close
先來觀賞一下美味料理的照片吧
燈光有點暗,不是很好拍攝
不過現在看到照片,還是能回想起當時的情境^_^


入口滑順的海膽蛋布丁(忘了名字,自己命名,呵呵)


可觸發味蕾美好感受的酸醋章魚




口味很多變化的生魚片(包有有蔥、蘿蔔絲、蛋絲、榛果等)


沐蘭裡盛裝食物的石盤,很特別吧!




烤到恰到好處的羊小排,鮮嫩多汁,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很特別的貝類料理


這道竹筍料理的沾醬很像魚子醬,口感甘甜,很特別


份量超大的天婦羅,配色很華麗


每次去日本料理幾乎必點魚下巴
這次在沐蘭點的這道魚下巴,肉質韌性很夠,跟以往吃到的都不同,忘了是什麼魚了


這次奢侈的點了瓶白酒,酒的顏色很特別,偏粉橘色
味道跟她的顏色一樣,偏香甜,很好喝的一款酒
價錢也不貴,約750元左右(比單點划算很多)




好吃的豆腐布丁


生日那天,藍請我去「沐蘭」用餐
這家餐廳是我嚮往已久的餐廳
聽說這的日本料理創意十足,早就想來嚐嚐了
那天還裝優雅,穿了喜歡的黑色洋裝去用餐^_^

「沐蘭」的室內設計走後現代冷色調搭配極具東方風格的冷洌系棕黑色木質
以燈光投射在幽暗神祕空間中的巧妙,營造出一種合適用餐的低調浪漫氣氛
聽說「沐蘭」提供的創意日式料理,採用法式與義式交錯的烹調法,呈現無可取代的獨特性
果然3個多小時下來,每樣料理都叫我們驚奇連連
每一口食物都觸動味蕾的深度感受,頻頻綻放滿足的微笑

我們吃的很慢,很享受食物帶給我們的愉悅情緒
美味的料理搭配上微微甘甜的白酒,更是觸發食物在口腔裡的驚奇口感
我們一致覺得,沒有酒的搭配,料理似乎會缺少一種生命力
好像一支獨舞的華爾滋,雖優美,卻顯得孤單寂寥

我似乎特別偏愛日本料理,但要特別指名「創意獨特」
以前那傳統式的日本料理早已無法滿足味蕾想嘗鮮的慾望
之前在「新都里」與日式創意美味的邂逅(貼心的服務)
在「ichi」喝到好喝的清酒、創意十足的季節料理
再加上養眼的帥哥bartender迷人到不行的調酒帥姿
這些用味覺記錄的美好回憶很難遺忘
有人說嗅覺是最能引發人類過往記憶的一覺,我十分認同
不過對我而言將「嗅覺」替換成「味覺」似乎更貼切些

這次在「沐蘭」的用餐,整體的感覺很好
環境的氣氛很好、食物美味,服務貼心
(waiter總是遠遠的偷偷地觀察我們的需要,及時提供貼心的服務)
而且用餐的對象迷人,總是能在最放鬆最自在的情緒中,享用美味料理
對我而言,他是道最開胃的美味
在這麼意義深重的日子,很高興他在我身邊

花了這麼頓價值不匪的晚餐,問他心不心疼
他笑著搖頭
我想多少是有點彌補去年不在我身邊陪我渡過生日的缺憾吧
我很希望每年在我們意義深重的日子裡都能這樣一起享受美味渡過



後記(說給你聽)

「沒有了美味的食物,世界失去了味道,如此單調的味覺感受,不知道我是否還能滿足的微笑」
「而沒有你的陪伴,我的世界也落入孤單的絕望。。。」
有時候我總會不禁悲傷的想像著那可怕的世界
那大概像世界末日吧

我們最愉快的時候似乎都是用餐的時候
有了你以後我似乎更不習慣一個人用餐了
好一陣子了,我的日誌上只記錄著每天吃過的食物
似乎那樣就能喚醒當日的回憶
味道是我記憶和你一起擁有過所有回憶的方式

那你用什麼記憶我的存在呢?








Maigo
2006.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z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